親情,一杯白開水或是血濃於水 很感謝老天爺把我們分配在同一個家庭,這需要多大的緣分,是孽緣還是良緣不知道?有些人一生下來就是來討債的,我們能說什麼? 父母還是會不吝嗇去愛他們。有些人兄弟幾十年,可是情感就像白開水一樣淡,像我爸爸和他弟弟各自結婚後就是這樣(我又亂爆料了),我們能去分析為什麼嗎? 也許是生活方式不同了,也許是相處的人不一樣了,可是我想如果真心在意花蓮民宿對方的人,不管對方在哪心都會懸掛著他。不過當然,如果兄弟或姐妹任何一方遇到重大困難,我們會去擔心、關心對方,可是平常呢? 有些人兄弟姐妹一輩子,可是心離的很遠,內心話也不互相分享,對方在想什麼我們完全不知道?父母也是一樣,有些父母和小孩像仇人一樣,所以小孩有心事、煩惱時也不知道怎麼和父母說,又或許他壓根不想說,覺得為什麼要說?說了有什麼用?倒不如和寵物或是網友說。明明是生你或是和你有同樣土地買賣血緣的人,可是為什麼心離的這麼遠? 難道我們能說這父母和他們孩子之間完全沒有愛嗎? 兄弟姐妹也是,就算平時不連絡,我們能說他們之間完全沒有牽掛嗎? 我想有時候可能覺得太理所當然了,心才會遠的。他是我的父母,我想什麼他應該都知道吧!於是我們不分享,久而久之想分享也不知道怎麼去開口。兄弟姐妹和朋友相較起來,友情新鮮感總是大於親情,而且生活圈一樣加上社交需要,漸漸的我們不知不覺忽略兄弟姐妹,距離591越拉越遠。 有時因為紛爭,而把親情弄遠了或乾脆抹煞了。有時候因為思想、興趣一致,而讓親情加溫。如果我們能充滿好奇心,對什麼都想學、有興趣,這當然好。可是如果對方喜歡的事是你不欣賞的,你喜歡的是對方討厭的,那麼相對的話題也會減少。家人之間雖然不用限制話題(有些很有威嚴的家庭要),像我和我老爸之間什麼話都可以說(連小奶也可以提出來說,改天有空我想打再打一篇小奶的故事,也是精采絕倫!!)當然家人結婚之間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你不用害怕沉默或是尷尬沒話題,做的糗事也不用放在心上。 所以我覺得阿! 老天爺把一堆互不認識的人分配到到同一個家庭裡,算是給我們蠻大的考驗。可能你們之間的情感血濃於水,也可能你們之間心有縫隙或是根本破了個大洞。相愛容易相處難,用在親情裡不知道適不適合,可是人與人之間不就是要有愛和包容才能在一起? 其實我很開心能和笨冠聊的來,雖然有時候我覺得你不愛我,不懂我 可是我知票貼道如果我死了,你一定會為我悲慟不已,覺得心裡空空的,再也填不滿了。我好像說的太嚴重了點,不過我覺得如果妳失去我,妳一定會捨不得(妳又那麼愛哭,哈哈,我又亂爆料了,這好像也沒爆點~),就好比我失去妳,我一定心像死了一樣,好空。我和死人錚雖然也是姐妹,但我不認同她有些作為、思想,有時還覺得她好自私(笨冠有時候也是),道不同不相為謀(也沒那麼嚴重啦!),不過交流就真的少了些,還少了一種知音的感覺酒店打工。這不是歲數的問題,忘年之交還是存在的,是我們生活、思想有差別,所以才感覺遠。可是能說我完全不在乎你嗎? 你雖然之前有點做人失敗,可是畢竟我們同血緣,也有相處好的時候,所以如果你怎樣了,我還是會牽掛的。你至少沒失敗到我想抹煞掉你的全部,而且,我在慢慢尋找你的優點,找回我們之間溝通的鑰匙。就像小孩不笨2裡說的:『少看他們的缺點,多看他們的優點』 或許你討厭你的家人,捫心自問再想想,能否再把膠原蛋白心打開一次,如果他犯了滔天大罪,罪不可赦,妳真的沒辦法做到,那沒關係。可是如果他沒那麼糟,那你是否可以再次把你們之間溝通的鑰匙打開,我知道這需要時間,不急,我自己也需要時間,也不知道要多久。就如同小孩不笨2裡所說的:『 鑰匙,是很重要的! 』如果要你打開心門還無法做到,但至少慢慢的去善意的回應,不要留下遺憾。 又或許你愛你的家人,但你不會表達出來,於是住的遠的漸漸的疏於聯絡,住的近的也不西服彼此分享心事。鼓起勇氣先把你的鑰匙先遞出來,會慢慢找回血濃於水的感覺。 何謂『忘年之交』?「忘年之交」是指兩人交往,忘記年紀的差距而成為好朋友。在晉朝張隱所寫的《文士傳》曾提到禰衡禰衡和孔融結交為好友時時候,禰衡未滿二十歲,孔融已五十歲了。正是因為孔融看重禰衡的人才,所以願意為忘年之交。後來「忘年之交」成為一個成語,用來指不拘年歲行輩而結交為友。 室內設計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這篇不知不覺打了2小時,我超認真的我,起頭是為了笨冠寫這篇文章的,感覺她去上班越來越不甩我,反而大方分配時間給朋友,下班一起去玩,我好忌妒~~~~~~~ 可是越寫越感到真實,從心裡挖出好多情感,毫不保留化成文字,希望大家喜歡。人與人的感情真的很容易因為吵架、誤房屋買賣會、不理解而摧毀,任何一種情感都需要細心灌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58oxru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